乌间鹭

乌鹭怪随机出没,关注捕捉 (°∀°)ノ

桂花茶×桂花酒
茶姐姐×小酒儿
(对不起桂花茶桂花酒实在太出戏了…)

茶以解酒,不能解愁

——小酒儿——

        “姐姐抱抱我嘛”
        “姐姐!尝尝我新做的桂花糕”
       “呜姐姐康康我啦…”
       “茶姐姐…”

      “乖,好好看书,下午带你看灯会去。”
         她把我抱到怀里揉了揉我的脑袋,指尖捻起白玉碟中的一块桂花糕咬了一口,然后把剩下的一半塞到我的嘴里。小半块桂花糕一下就吃完了,我意犹未尽,只好舔舔嘴角上沾的粉。
        好甜!

——茶姐姐——

        这两天院里的桂花树开了,花香引来了不少人,倒是给家里添了几分人间的烟火气。
        晨间城东的三公子还来找我讨几支桂花,说要送人。正巧小酒儿跑出来,让我尝她做的桂花糕。
        我来不及多说,只得留下一句“无妨,公子自便即可。”就抱着她进了屋。
       三公子道过谢就离开了,我捻起一块桂花糕咬了一口,剩下的全进了小酒儿嘴里。
        糕点果然还是那般甜,不过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倒也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想来下午有灯会,且是许久未出门了,带她上街凑个热闹也是不错。
————————————————————
脑这个脑洞的时候是在中秋,突然想到同为桂花,做成茶则清苦,做成酒就甜腻,所以就有了桂花茶×桂花酒这个产出
设定是古代(架空),茶带着酒
茶应该是那种冷静克制进退有度的女子,知书达理有大家闺秀的教养,但又不是钟鸣鼎食之家的思春少女。简单来说说就是玲珑剔透的,温柔又不会被欺负。就像清茶一样,使人清醒而现实。
酒就是被茶包养的小姑娘(我在胡言乱语些什么),是单纯可爱让人不忍欺负的小姑娘,平时就不停的在“姐姐!”“姐姐…”,内心善良,是很有灵性的小姑娘。就像佳酿一样,一不小心就会沉醉于她(的可爱)之中。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