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间鹭

乌鹭怪随机出没,关注捕捉 (°∀°)ノ

我第一次接触到性别歧视,是在初一。不过当时我并不知道它的存在。


第一次意识到它的存在时,已经毕业上了高中后将近两年,在和一个关系处的还不错的老师口中以闲聊的方式无意中了解到的“潜规则”


意识到它对我的影响时,大概是在刚刚…很大概率上,它影响了或者说改变了我人生的走向。


从小学开始,我就对电脑感兴趣。说实话,这对一个姑娘来说似乎并不是什么说得出口的喜好。

上了初中,不知道是天赋使然还是因为我听的比较认真,微机课上混的顺风顺水,还进了微机小组,学的动画制作。虽然我原本的目标是信竞,不过当时想想我们初中也不是什么大学校,怕是没什么能力组织信竞的培训,也就释然了。往后的日子,也算是千篇一律,最多加了个动画作品制作。

大概也是因此,虽然三年换了三个微机老师,倒是都混的挺熟。尤其是最后送我毕业那任,还被我套路到了联系方式。

不过当时胆小,不敢多说话,也就混了个眼熟。套路个联系方式还是经过了周密的计划+巨大的勇气+老师看破了我的 套路顺水推舟把联系方式给我了。

然后毕业一晃就是快两年,这两年里只有毕业拍毕业照她站我旁边+我几次心机的偶遇。嗯…说实话我是真的喜欢她,别误会,仅仅是学生对喜欢的老师即想放彩虹屁又怕老师不喜欢自己的那种感情。

然后终于在某次微机课上,和朋友聊起以前的微机课,一开始我还只是炫耀一下我当年在微机课上的风光,但细数下来她对我的温柔鼓励和对我的好(可能仅仅因为我不用她教就能拿满分),我开始无法抑制的想她。

然后回到家我就翻出她的联系方式给她发了一句“老师我好想你”,这时候的我已经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疯狂给喜欢的老师放彩虹屁了,虽然面对她难免还是有些紧张,但是聊了几天聊熟了就基本没事了。


嗯……说这么多,只是为了体现一下我对她的感情。

之后抽时间回了趟初中,她们请还我吃了顿饭(我就是被偏爱的孩子嘿嘿嘿)。


然后回到家又聊了两句,她说出了一个让我相当惊讶的事实——我们初中是有信竞培训的,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只选男生。因为信竞比较枯燥,女孩坚持不下去。她还感慨,学生当年不知道学信竞的好处,一个个被选上都退了,再想学,只能在校外找培训班,花钱不说,还不一定正规。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感慨我从一开始想学的就是信竞。她说如果教我在,肯定让我去信竞。我暗想如果当时我有现在这个胆子,肯定直接问她有没有信竞的培训,无论是当年的关系还是现在的关系,我都有九成的把握能把自己弄到信竞。


哈,只是当时我已初中毕业近两年,距离初一已过去六年。

她说女孩学信竞,半路退的很多。而竞赛培训最忌讳半途而废。

仔细回想当年的,我们班里被选上的两个男生,只上了一节课,就退了。


我的日思夜想,我的求而不得,在他们眼里,只是占用他们自习课写作业时间的东西。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一个姑娘对电脑感兴趣,无论是哪一方面,都不是什么说得出口的爱好。他们不会因此责骂你,只会感慨“小姑娘家的,喜欢点什么不好”或者是“当个兴趣爱好就罢了,以后别走这条路,你看程序员哪有小姑娘”

我从未期许过有其他人的支持,我以为这只是面对性别歧视时我所必然需要承受的压力,我以为我可以靠实力和可能有的一点点天赋取胜,到时,在改变这个性别歧视的现状。


我从未想过,我因性别,直接被排除在外。

然后高中时候的信竞名额给了两个有基础的男生,以及让给了一个跟我关系不错的女生。

那个女生只去了几次就因为听不懂不再去了。

我的日思夜想,我的求而不得…哈…

从此,我与信竞,再无缘份。这条路,也不可能再走通。


我不想放弃,但现实告诉我必须要放弃了。我不可能在将来拿着一个不占优势的性别和只有热情的基础和一抓一大把基础过硬的男生竞争。

不战而败,是我所有能想到的结果。


如今,我并不怨恨我的老师,她们只是根据往年的结果,使学校的损失最小化而已。

我不知以前有多少的姑娘,顶着周围的白眼和听不懂的双重压力,负重前行。我也不知道将来的多少姑娘,天赋异禀,但无缘发现。


她们全部都是这个性别歧视的大环境下的牺牲品。并不是因为某一个人多么强烈的性别歧视,而是所有人若有若无的一点点。


而这一点点的性别歧视,无形之中,埋没了多少前途似锦的姑娘,毁灭了多少可能成为的栋梁之材。


所以,真的是女性的大脑不适合当程序员所以大多数程序员都是男性吗?


那你知道第一名程序员其实是女性吗?

评论(4)

热度(38)